希望妳不要這麼紅今天去當期初考的評審沒錯,開學一個月了才舉行期初考為的是讓寒假在混的同學有一段緩衝期。從學生進這所學校到現在已邁入第四個學期算算每個學期有期初+期末考試這次算第七次考試吧!而這學校每次的評審老師安排都一樣可能是依照任教學生較多的年級來安排於是,我們這一批老師,聽這一批學生彈琴也是第七次了終於輪到我學生上場第一個是認真的學生,但是手指總是無力,技巧不足,分數一定不高,可說在垂死邊緣載浮載沉另外一個,從我教她到現在,沒有一首曲子不坎坷的她抽到很簡單的F大調,卻熊熊在台上忘記終止式怎麼彈練習曲速度快到令我傻眼,就像不小心按到快轉鍵,西哩呼嚕嘩啦嘩啦....巴哈,跟平常的表現一樣結婚西裝,非常不順~照理說,我應該要面色凝重才是但是她一下台,我跟那個計時的學生一樣,低頭一直笑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覺得,一個練習曲可以被她演奏成這樣,真的蠻好笑的很像一個人在下坡路段跑步最後完全停不下來,甚至連滾帶翻摔得鼻青臉腫@_@考完試後,老師們關起門來討論,誰要補考果然,聽到有人喊出我學生的名字了,緊接著其他老師附和「對阿對啊! 我也覺得她的巴哈不行.....%$$#」  眾人此起彼落地響應我默不作聲這時負責的老師抬頭朝我這望,問:「我記得她是你學生」此時大家都往我這看「要不要說說她的狀況?」其實不是只有我,只要有人認為學生需要補考,就會找找現場有沒有她的老師我說:「她平常就是這樣,該補考就結婚補考,曲子也給很久了,上課大半時間都在陪她練。」這時老師A馬上附和:「不是只有你學生這樣,我們也一樣啦!」於是BCD紛紛點頭深表贊同原來大家在"音樂資優班"都有如此不堪的共同際遇吾甚感安慰啊!然後E老師說:「可是聽她彈又覺得還好,就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斷一直斷....」對阿對啊! 就是這樣,明明很有音樂性,音色有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很流暢地彈嗨呀! 真是恨鐵不成鋼啊~~~~~「不過她進來到現在其實一直都在進步」E老師接著說F老師也跟著點頭,表示這學生雖然補考紀錄令人印象深刻但她確實都在進步 (她的一小步,是我用耗費元氣搥胸頓足氣血不順的一大步換來的哇哈哈哈.....原來我學生這麼走紅紅到其他老西裝師都知道,她是偶教的因為她幾乎每個學期都會補考想不記住都難啊!!! 結束評分步出考場學生就守候在那(她真有種),閃著深邃的眼睛拼命解釋著:「老師我有練我真的有練喔!」我抽動一下嘴角邪惡地笑......所以呢?我應該摟著你的肩膀無限溫柔地說:「嗯你只是失常請不要把這次的表現放在心上,老師都知道」嗎?其實你今天並沒有失常,你今天彈的完全就是平日的水準我也知道你有練,你當然有練,只是只有練到五分熟而已然後我忍不住虧她「你真的很紅耶! 別的老師都認識你了喔! 哈哈哈....」真難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3lk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