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06來源好房網: 信息時報 作者: 魏伯航 楊先生說,現在自己只能偷偷撬鎖進房子居住。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魏伯航) 200多萬買來的別墅關鍵字,竟然只能像做賊一般溜進屋子裡住?香港人楊先生報料稱,自己在祈福新邨購買的一套別墅因“限購令”而推遲過戶,但等到夠資格時卻發現該別墅幾番被法院查封,且業主將房租給了朋友。雙方為了別墅產權歸屬,幾次入室換鎖。由於房子尚未過戶,業主方說楊先生入屋居住屬於私闖民宅。
  目襯衫前雙方均打算以法律途徑解決糾紛。
  買家
  買後不過宿霧戶 返租給業主
  今年3月,香港人楊先生看中了番禺區祈福新邨一幢別墅。由於當時業主秦茜(化名)趕著出國,放盤價不高,雙方很快以ARMANI230萬的成交價錢談妥。
  楊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廣州“限購令”規定港澳台胞僅能購買一套自住住宅,而他在祈福新邨已購置了一套住房,因而打算先將老房子出手再辦理過戶。為確定買賣關係,雙方3月17日訂立了房屋買賣合約。至4月8日,楊先生將228萬元轉給業主方。
  “由於業主暫找不到住所,所以我將房子先返租給她4個月使用。”楊先生說。秦茜於4月8日寫的一份收款收據證實了這一點,2萬元租金直接從購房款中扣除。出乎楊先生意料,這一好心之舉,卻讓自己半年來陷入不斷的糾紛。
  不能名正言順,索性“強住”
  今年8月,楊先生把老房子賣掉準備收樓時,發現這棟別墅於4月份與8月份被法院查封過兩次,而秦茜則去了國外,她的朋友陳剛(化名)住在別墅里。“我瞭解到業主方在我付完房款、又不能立即過戶的情況下,把別墅抵押給借貸公司。我懷疑是個陰謀,他們故意拖時間想把房子拍賣掉,收兩次錢。”11月13日至今,為了不讓對方入住,楊先生與陳剛3次輪番更換別墅門鎖。
  昨日,記者來到這棟150多平米的複式別墅,楊先生將記者請進門後迅速關閉大門,“我是‘爆竊’(強闖)進來住的,他們隨時可以進來說我私闖民宅。”11月28日“偷偷潛入”的楊先生,現在出入都得小心翼翼。
  業主方
  遲遲不過戶,怕是炒房客
  而代表秦茜處理此事的陳剛對記者表示,“房子在法律上還沒有過戶,他(楊先生)強行破門入住,三更半夜開鎖,等於私闖民宅。”陳剛認為,楊先生是一名“炒房客”,交款後“他遲遲不去過戶,只做全委托公證,是因為要找到下一手(買家)直接轉名過去,省下稅費。”
  陳剛還說,秦茜將別墅租給了自己,“現在租房合同還沒有到期,我還有權住。”對於法院查封別墅一事,陳剛表示是經濟糾紛,但買賣別墅時已沒有任何抵押登記和債權債務。
  懷疑社保造假
  上月廣州“限購令”升級,外地戶籍人士需要連續繳納3年以上納稅證明或社保條件才能購買一套住房。雖然楊先生確有滿足“限購令”的社保證明,但陳剛認為有造假嫌疑,“之前他連1年社保都拿不出來,現在能一下拿出3年社保?”同時他認為楊先生在最初交易時存在欺騙的成分,“當時給中介交定金時,他沒有說自己是香港人,給了定金才拿出香港身份證。”
  目前,雙方均打算以法律途徑解決糾紛。
  (報料人:某先生 獎100元)
    (原標題:230萬買了幢別墅卻只能“爆格”入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3lk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